致郁系之语不治愈

这里之语!垃圾写手一只,多坑反复横跳,慎关。封面来自orly(兔兔好可爱!)

(绿蓝)圆满

有关无限的时间的脑洞~

我,想发糖……

『你把双臂张开,说要弥补缺憾』

小蓝喜欢冰激凌,蛋糕和绿总;

小绿喜欢蓝蓝和披萨;

我喜欢抱抱和绿蓝~

(身为蓝厨,我要学习蓝蓝的句式,最喜欢的放在后面emmmm)

首先,有一点我希望大家了解一下:

其实有关86号啊……

我感觉,他就是个小孩子……

他没有过去85个小绿的记忆……

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看所谓“自己” 的记忆……

他以为自己不一样,其实那只是他作为一个刚刚诞生的小孩子的不成熟的想法而已……

他和小蓝说过, “小蓝,你想让我留在你身边吗?我别无选择吗?”

那句“别无选择” 其实就是他的抱怨,他以为自己是旁观者……所以他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

所以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定制” 出来的一样……

他以旁观者的立场,去评判“小绿” 这个个体的决定……

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同了,所以,他想要“摆脱束缚”……

但到头来,他还是承认了,承认自己并不特殊,承认自己就是“小绿” ,那个爱着小蓝,并且愿意为他而死的“小绿”……

这个孩子长大了,在他临死之前,他成熟了……



“小蓝……”

小绿笑着,张开双臂,

“我回来了。”

短短的几个字,小绿声音不大,但不知为何,小蓝鼻子发酸,眼泪不争气地流下……

“欢迎回来,小绿!”

几乎是一瞬间,小蓝扑了上去,抱住小绿,抱住这个他所熟悉的,“曾经的小绿”。

“嗯,是我,我回来了。”

小绿收紧双臂回抱小蓝,用一种轻柔但无法拒绝的力度将小蓝锁在自己怀中……

“小,小绿……”

感受到对方的温度不断从两人接触的地方传来,熟悉的气息萦绕鼻尖,小蓝这才想起了害羞,有些手足无措地想要推开,轻轻试探地挣扎了一下,却发现对方的力气还是一如既往的令自己无法企及……

“抱得,太久了啦……”

小蓝只好红着脸出声提醒此刻仿佛想要拥抱到天荒地老的恋人。

“不够……”

小绿弯着腰,将自己的头抵在小蓝肩膀上,或许是两人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小绿此刻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刚才那是替86号还你的....”

那是在小蓝新补充的记忆中,有关“上一任”的心愿……

那是当初不懂事的86号一开始未能回应你的拥抱,

那是当时忽然醒悟的86号无力完成的拥抱……

那是,属于86号的遗憾……

“现在,才是我的……”

仿佛小孩子撒娇一样的语气,那个平

时沉稳成熟的小绿就这样死死地抱着小蓝,头抵在恋人肩膀上左右晃动,就好像黏人的猫咪不断地在主人裤角乱蹭一样...

“额....”

小蓝手脚僵硬地任由小绿蹭了一会儿,半晌,仿佛终于回过神一般....

“嗯……”

小蓝忽然就笑了,无意识地,卸下了这些年所有的焦虑和不安,伸手回抱小绿。

这下,倒是正在“撒娇”的小绿僵了一下,随后,小绿忽然抬起头,改为将下巴抵在小蓝肩膀上。

“小蓝……”

“嗯?”

“小蓝……”

“嗯,我在……”

“小蓝……”

“我在……”

感受到小绿抵在自己肩膀上的下巴随着说话时嘴唇的开合轻微振动着,小蓝此刻竟莫名觉得有些安心,默默收紧了回抱对方的手臂,不厌其烦地应和着。

“我在,我在呢……”

虽然不知道恋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但在这种“久别重逢”的氛围中,小蓝还是尽力地想顺从这个曾经“得而复失”如今又“失而复得”的恋人。

算是,对于他在我所不知道的时间中,经历的那些死亡的,一个微不足适的补偿吧……

小蓝想着,慢慢地合上了双眼,唇角勾起,像哄小孩子一般,轻柔拍打着小绿的后背,一下又一下轻抚着……

“我在……”

“我在……”

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仿佛是为了给身上人安全感一样,每说出一句话,小蓝也会用头蹭一下抵在自己肩膀上的小绿的头,

仿佛,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初生儿彼此接近,相互触碰着,摩擦着取暖一般……

感受到小蓝略带安慰性质的动作 ,一直呼唤着的小绿沉默了一会儿,从小蓝肩膀上抬起了头,在小蓝还未意识过来的时候,抬起一只手摁住小蓝的后脑勺,将他整个人嵌在自己怀中……

“嗯?小绿?”

突然被摁在怀里的小蓝有些懵,下意识想抬头查看小绿的表情,却被小绿死死的固定住,动弹不得。

“别看……”

小绿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似乎并无异样。

“别说话……”

然后两人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沉默着,相互交换着身体的温度,彼此静默着……

这样,就好……

感受到眼泪落在自己的手背上,然后顺着自己的手臂落入自己的衣袖中,小绿闭着眼,微笑着……

是我,真的太好了……

小绿心下感激道……

小蓝不知道的是,连同“小绿”所有记忆传输过来的,还有那86次死亡时的感受....

85次,死亡前的挣扎,

第86次,闭目前的不甘与悔恨……

当这些感情在传输完成时那一瞬间,全部涌入小绿大脑时,小绿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庆幸……

庆幸此刻陪伴在爱人身边的,是自己……

庆幸自己没有像86号那样,浪费时间

去“长大”……

庆幸从现在起,小蓝是属于自己的……

这样,就足够了……

那种仿佛要把自己撕裂一样的,死亡前的挣扎,小绿不敢再想......

“小绿”很聪明, 他知道“自己”一定会在死之前反悔,一定会在“新的自己”诞生那一刻突然发疯了一般嫉妒,拼了命的想逃离……

毕竟,以后与小蓝共同创造的那些“回忆”都不再属于“自己”,以后能陪伴在小蓝身边的那个人,即使与自己连基因都一模一样,但,那终归不再是“此刻的自己”……

所以,了解自己的“小绿”修改了程序,在传输记忆时,刻意忽略了那部分心情... ...

不过,小蓝毕竟是初学者,并不了解其中复杂的关系,所以,小绿——应该说是87号,接受了前86个“小绿”死亡前的全部信息,包括那些临死前的不甘与挣扎……

但87号并没有如一开始“小绿”预料的那样心态崩溃,因为他已经让小蓝等了太久太久,因为——

在那份“小绿对小蓝的爱”面前,不论是哪个“小绿”都会下意识把自己放得卑微,不然,“小绿”也就不会愿意在这场爱情中“死亡”  这么多次了……

因为,“小绿” 爱小蓝,

因为,“小绿” 爱着小蓝的那部分,不是那些珍贵的记忆,而是组成“小绿”这个人的,全部基因……

看吧,连我的基因里,都是爱你的心情……

所以,即使是以“旁观者” 角度看待整件事情的86号,

也会爱上小蓝……

因为,他是“小绿” ,是爱小蓝爱到基因里的“小绿”……

所以,此时此刻,

小绿只想就这样,静静地抱着小蓝,感受爱人在自己怀中略微加速的心跳,感受爱人打在自己胸膛的温热吐息一一感受此刻只属于自己的,让自己记在基因里的爱人,就像86号期待的那样,陪伴在小蓝身边……

“小蓝,我爱你……”

小绿终于松开了摁着小蓝后脑的手,对着刚刚抬起头还未缓过神的自家爱人,轻声告白……

“我,我也爱你...”

小蓝有些害羞地低下头,下意识在小绿怀中,自己熟悉的地方蹭了蹭,低声回答……

这样,就好。

小绿笑看,将依旧埋在自己胸口的小蓝搂得更紧……

我的人生已足够圆满……

————————end——————

我是真的想写甜甜的糖,但不造为啥总会有点玻璃渣……

飒,大家来数数,他们一共换了多少个拥抱姿势?

emmmm,我就是要让他们抱到天荒地老!!!谁也不能分开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