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郁系之语不治愈

这里之语!垃圾写手一只,多坑反复横跳,慎关。封面来自orly(兔兔好可爱!)

(绿蓝)只有我能动

       

        死对头出没嗷嗷嗷……

        在黑道上混得好的大家族,通常都是黑白通吃,

        所以,小绿既是最大黑道集团休伯利安的首领,又是国家级公安机关伯伦希尔的局长这件事,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按理来说,这么要权有权,要势有势,长得帅气还家境良好的人,应该生活得样样顺心才对,但是……

        “啧……”

        小绿看着手中的年度工作报告单,不悦的皱了皱眉

        “年度最高,又是这家伙……”

        小绿伸出手指,狠狠地戳弄纸上的照片,仿佛要把那张脸戳出洞来似的……

        嗯,没错。

        那么强大完美的绿总,有那么一小丢丢的不开心,那就是他有个死对头,名叫小蓝,是地位能与他平起平坐的伯伦希尔的副局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两个就开始相互撕逼——字面上的意思,  每次只要他们俩个同时出现,要么是冷嘲热讽,你怼一句我回怼一句,要么就是各自冷哼一声直接调头走人。

        他们很讨厌彼此,连面都不想见。于是小绿就长时间待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小蓝就长时间外出执行任务。

        其实论执行力,小绿和小蓝是不相上下的,甚至可以说,对黑道内部情况更了解的小绿比小蓝执行力要高得多。

        但,小蓝完全不擅长书面工作,所以——

        我会面临这么多文件都是那家伙的错!

        每次,看着自己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小绿就会更讨厌小蓝一分。

        但是,处在同一屋檐下,想要不见到对方是不可能的,就像,公司的年度报告会——所有人,都要参加。并且……

        “什么?我来?!”

        开什么玩笑!每年坐在台下看着他就够我受的了,居然还要我上去给他颁奖?!

        “没办法啊,谁让你是局长呢?颁奖这种事,可不能随随便便找个人就能代替的啊,这可是公司的大事啊……”

        听着电话那头略显无奈的声音,小绿沉默了……

        好烦啊,干脆在年终会前做掉他好了……

        虽然已经把休伯利安交给了自己的胞弟灰羽,但实际上仍掌控着整个黑道命脉的大BOSS小绿有些忍不住的小冲动……

        啊,不行不行,当初还是我让他留下的来着……

        当初听到同事在讨论小蓝觉得在自己手下干不下去,要辞职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小绿第一次踏入了小蓝的办公室,那个时候小蓝恰巧出去,桌子似乎已经收拾好了,干净的桌面上,摆着一封辞职信。

        小绿面无表情的拿起那封辞职信看了一遍,然后冲着刚刚回来,因看到自己而一脸惊讶的小蓝挑了挑眉。

        “你要逃跑?”

        语气听不出喜怒,

        “靠!谁逃跑了!!”

        一面对这个死对头,小蓝就很容易炸毛,

        “那这是什么?”

        小绿扬了扬手中的“辞职信”,下巴抬高,一脸倨傲,语气嘲讽。

        “这不正是因为你怕我了,所以想要逃跑的证明吗?”

        “啧啧啧,因为害怕所以想要逃跑?”

        “真没想到啊,你居然是这么个胆怯的家伙……”

        “懦夫,就赶快离开吧。”

        “我可巴不得你走呢……”

        “谁,怕、了!!”

        小蓝快步走上前,一把扯过那封信,当着小绿的面,把薄薄的信纸撕得粉碎,朝空中一挥,漫天纸屑飞舞,

        “我、还、就、不、走、了!”

        隔着徐徐飘落的碎纸屑,小绿看着小蓝此刻气鼓鼓的模样和那似乎要把眼珠子瞪出来的眼神,莫名有些愉悦。

        “我就是要赖在这里气死你!”

        小蓝咬牙切齿。

        “是吗?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喽……”

        小绿唇角勾起,推开办公室的门,在关上门之前,回过头,补充了一句,

        “记得把办公室打扫干净哦,蓝、副、局……”

        带着一如既往的嘲讽语调念出那人的称呼,小绿此刻心情好到极点,至于身后那愤怒的叫骂声,小绿选择了无视……

        “哇哦!蓝副局还是决定留下来了!真是,太好了呜呜……我们劝了好久都没能对劝动呢……”

        “不亏是绿局长!”

        “嗯,嗯!!”

        当然,周围人的议论,已经走远的小绿是听不见的……

        啊,果然,自作孽不可活啊.……

        看着台上的主持人面带微笑念完获奖人名单,小绿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多么希望主持人永远不要说出下一句

话,可是——事与愿违,

        “下面有请我们此次的颁奖人——小绿局长!”

        果然,听到小绿名字的那一刻,小蓝的表情也僵住了。

        当小绿带着仿佛面部抽筋的“微笑”站到小蓝面前时,小蓝压低声音冷哼,

        “早知道颁奖的是你,我就不会上台了!!”

        “你以为,我想吗...”

        小绿同样咬牙切齿,因为距离挨得太近,现在的两人看起来,就像是在说悄悄话一般……

        “咳,局长,副局,有什么事可以私下说,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秀恩爱……

        当然,主持人可不敢把最后三个字说出口,她只是轻咳了一声  暗示大家自行

体会……

        “啊,好的!抱歉,我马上颁完……”

        小绿对主持人回以微笑,然后直接把奖状往小蓝怀里一塞,完事!

        毫无防备的小蓝被小绿这大力一推,整个人向后挪了一小步,才堪堪稳住平衡。

        “啧,讨厌的家伙。”

        走下台的小绿和悄悄挪动脚步回归队列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的小蓝同时想着。

        知道小绿真实身份的人不多,作为休伯利安BOSS左右手的永乐和灰羽,以及几个信得过的亲信,和敌对家族“匕口”的老大……

        匕口的老大很聪明,最擅长用的,就是离间计。所以,在对小绿进行全方位调查后,他把目标瞄准了小蓝。

        他知道,小蓝对小绿来说是特别的,资料上显示的“两人不合”其实只是表象,不然为什么,这个“小蓝”在和小绿作对了那么多次之后,还能活到现在?那个黑白通吃的大少爷有多任性,有多狠,他可是比谁都清楚……

           匕口老大认为自己看穿了了一切。于是他干了一件最聪明却也最愚蠢的事——他利用休伯利安内部消息的不通,怂恿一个休伯利安干部用计抓住小蓝,并且示意他杀了小蓝,

        这样一来,休伯利安内部就会产生间隙,再借此分裂休伯利安,黑道头头的位置就是匕口的了……

        匕口老大想得挺圆满,但他没有预料到的是,小绿会在小蓝死之前赶到,及时救回了小蓝,并且,匕口老大忽视了一个最不能小看的人——人称“小少爷”的,以暴力血腥著称的灰羽……

        一开始,  小蓝有些懵,不是很理解那群人为什么会把自己放在这样一个水漫不过胸口的密闭空间,而且看起来周围并没有出水口或是制冷装置啊……

        难不成,就是为了泡我?也太无聊了吧……

        小蓝有些黑线地想着,依旧二丈摸不着头脑。

        但,没过多久,小蓝就意识到了不对……

        这水,好凉!

        为什么?一开始,并没有这么……

        啊,糟了!

        小蓝想起来了,他去执行过一个案子,当时的专家说,人长时间待在寒冷环境中,体温不断降低,热量散失到了一定程度补不回来,是会冻死的。而大部分人,都会陷入理解误区,以为这里的“寒冷环境”指的温度特别低,但,其实并不是那样,这里的“寒冷环境”是指低于人正常体温的一定范围之外,且在这个环境中,散热量远远大于产热量,比如,大面积的冷水....

        因为下半身大部分浸没在水中,热量不断被冷水交换,小蓝已经有些牙齿发颤……

        不,不行,要尽量减少与水的接触面

积……

        小蓝双臂环抱着自己,努力使自己保持静止,以减少水的波动带来的热消耗……

        要尽量避免能量消耗……

        这种阴冷的房间,墙壁一般会比水更冷,要远离……

        于是小蓝就选了一个离自己目前位置不远,但是离墙壁有一定距离的地方站着,开始努力思考……

        水是热的良导体,估计撑不了多久,要想办法求救……

        在冷水刺激下,小蓝依旧头脑清晰。

        这水,似乎是流动的……

        流动的水,河.....

        从自己被抓,到送到这里,时间应该并没有过去多久,那么这里的水应该来自附近的河,这附近,一共有两条河,并且互不相通……

        赌一把!

        小蓝咬了咬牙,努力让自己已经有些僵硬的手活动起来,然后颤颤巍巍的撕下自己衬衣的下摆,那个绣有小字母 “ B  ”的地方……

        顺着水流的的方向,挪动自己略显僵硬的双腿,在那个似乎是“出水口”的小夹缝口,将那片衬衣碎片放了进去……

        好在我每次都会准备些应急求救措施,真不枉费我被小亚麻说那么多次糟蹋衣服……

        嗯,没错,为了以防万一,小蓝每次执行任务时穿的衣服上,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地方此较容易撕下来,毕竟被发现时,别人都是搜身,又不会搜衣服……

        虽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小蓝缝毁了许多件衣服吧……至于,为什么小蓝要自己缝,嗯,大概是因为,局里的女性全是女汉子,对于缝制些方面,还没有自己了解的多吧……

        啊,当时白姐还夸我有想法呢...

        小蓝在故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因为他知道,如果此刻自己一味强调自己保持清醒的话,搞不好还会收到反效果。

        心理暗示真的很重要啊,就像一直提醒自己“好好学习”的学生,最终什么也没能认真学进去一样...

        有些东西,你越去想,就会越在意,而且,还总会向着不好的地方考虑……

       

        人的大脑接受信息是有选择性的,比如,看到一个开关旁写着“请勿乱动”,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的,应该就是“原来这个开关可以动啊……”然后忍不住手痒——这样的情况……

        只要不去考虑自己的处境,能撑下去的时间,就会越长……

       小蓝的思绪越飘越远,

        啊,还有那个讨人厌的家伙……

        万一,我真的……

        那个家伙,估计也只会看着我的尸体嘲讽吧……

        啧,莫名不爽啊……

       

        ……

        啊,有点热....

        连小蓝自己也没有发觉,他的意识,己经开始模糊了....

        “咚——”

        巨大的破门声响起.....

        “老大,差不多了吧...”

       “不急,身为警察,身体素质一定不会太差,以防万一,再等等…….”

        “那,这次还是‘开闸’吗?”

        “不,这次的话,直接送到那里。”

        能成为休伯利安干部的,基本上都是狠人,既然这人敢直接对警察动手,那就必定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利用水的良好导热性把人冻死,然后再打开水闸把尸体放入河中,让尸体随水流下,这座工厂此较隐蔽,况且,也没有制冷装置,一般都怀疑不到这里……

        而且有时候,还可以把尸体“送给”那些对家,也没人会猜到到底是谁杀的……

        至于这次,  他要把这份“大礼”送给自己最大的对家——匕口总部。

        一个副局长的死,足够让伯伦希尔震怒了……

        所以说,匕口老大还是太天真啊……

        “……”

        小绿握着湿透的衣摆碎片的手收紧,脸色阴沉,许久,他深吸了一口气,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长年没翻出过的号码,

        “灰羽,把那家工厂,找出来。”

        平静的语气下潜藏杀机,小绿此刻的眼神,深沉可怕——这,才是休伯利安B0SS的真正面目。

        “这条河,归我们休伯利安管,如果让我发现---"

        “呵……”

        冷笑一声,小绿挂断了电话——

        我的死对头,也是你们能动的?

        干部现在有点方,有点慌,还有点怕……

        那个正死死抱着蓝警官的绿发男人——伯伦希尔的局长,居然,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休伯利安的BOSS……

        看看灰羽正抵在自己喉咙上的匕首,干部觉得,吾命休矣!!

        “BOSS,现在应该赶快给蓝副局保温。”

        永乐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好心的提醒自家从把蓝警官救出来起,就死死地抱着那个已经出现“幻热”前兆的小蓝,低头注视着小蓝的脸也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的Boss

         “……”

         “我知道……”

         小绿现在眼中只有自家死对头此刻这副凄惨的模样,莫名的,一种突如其来的愤怒让他冷静了下来,他就这样抱着小蓝,对着此刻正拿着匕首在干部脖颈上比划的灰羽,下了命令,

        “斩草,要除根……”

        小绿冷漠的说着,环抱着小蓝的手臂下意识想收紧,却又不太敢用力……

        “嗯哼,我明白的,BOSS~在弄出罪魁祸首之前,不会让~他~死~掉~的~”

        灰羽说着,上下抛了一下自己的匕首,从灰羽手中被玩转的闪着寒光的匕首看来,这番话,似乎,并不怎么可信呢……

        “我会在一旁看着的,BOSS,”

        永乐及时开口,并把一同前来的一维带到跟前,

        “一维,带BOSS去那里,我还准备的有抗凝剂和血管扩张剂,按照三级冻伤处理....”

        永乐早有预料,在灰羽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就想到了这种可能,并做了相应准备工作。

        毕竟,这里临近水源,直接溺死是最愚蠢的做法……

        “哎?话说回来,Boss还没发现吗?”

        看着小绿抱着小蓝完全淡出了视线,灰羽收回了抵在干部喉咙上的匕首,状似无奈的表情回望永乐,略微勾起的唇角暗示了此人此刻的恶劣心思。

        “看样子,还没有。”

        永乐表情认真,似乎是在谈论什么严肃的话题一般,

        “……”

        灰羽作沉思状,仿佛很认真地思考着。

        “哎~明明上次BOSS见到有姑娘向蓝警官搭讪的时候,那眼神仿佛是在说‘放开那个男人,让我来!’这样呢.....”

        灰羽笑眯眯的说着属于伯伦希尔和休伯利安共同的大事情,语气轻巧的仿佛一般……

        “嗯,虽然当时BOSS面上还是装作嫌弃,但眼神的确……不过,BOSS自己应该还没意识到。”

        永乐接下话题头,陈述了目前状况……

        听着这两人的对话,干部冷汗直冒,这信息不就是说……

        “所以啊,你懂了吗?”

        灰羽忽然回头看着干部,依旧和善的微笑,抛出了一道惊天霹雳……

        “你伤害的,可是咱们休伯利安的,BOSS夫人呢  ~”

        ……

        大家好,我是休伯利安干部,我知道我现在已经完蛋了……

        看着灰羽兴味满满的微笑,和他身旁已经掏出手术刀的永乐,干部绝望地闭上

了眼。

        “没关系,在找出罪魁祸首之前,你是不会死的。”

        永乐平静的陈述。

 

        “不过,也不会太好受就是了~”

        小少爷低笑着……

        在伯伦希尔震怒前,休伯利安先怒了。

        休伯利安针对匕口下了数道封杀令,短短几天,匕口的势力锐减,虽说还未能伤到根本,但想恢复,恐怕也要用上十几年。

        当匕口老大正心惊胆战的坐在私家别墅惊魂未定的大喘气的时候,一位“不速

之客”上门了.... .

        “你好,张老吉先生。”

        绿发的局长微笑着,将手中的证明摊开。

        “你涉及几项重大案件,请和我走一趟。”

        伯伦希尔局长第一次出动,亲手逮捕罪犯……

        匕口老大当然不敢跟他走啊!

        没有人此他更清楚这个在黑白两道都有相当发言权的大少爷究竟有多可怕……

        “感、谢、您、的‘配合’。”

        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黑道Boss都有小绿那样逆天的武力值的……

        轻松制伏匕口老大的小绿微笑着,将他押上了武装押送车……

        “呵---”

        小绿看着匕口老大万念俱灰的表情,面带微笑,略微抬起下巴,带着属于休伯利安BOSS的霸道专制,

        “我的死对头,只有我能动。”

        小绿微笑着看着匕口老大,对着旁边的同事吩咐了什么之后,带着密之微笑关上了牢门。

        “你会过得很愉快的,我保证……”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情,小绿心情大好,头也不回的对匕口老大“祝福”了一句……

        要完!!!!!

        看到小绿那令人惊恐的微笑时,匕口老大就已经开始慌了,现在。听到小绿临走前的话语,匕口老大觉得,自己估计,比“要完”还惨,然后,他听见了……

        “嗯哼,我是你们的新狱警——灰羽~请多多关照哦~”

        那个只用了半天捣毁了自己大半个据点的黑道小少爷,此刻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尤其是,张老吉先生~身为‘老熟人’,我会特别‘关照’的哦~”

        ……

        “对了,听说,人在失去意识之前,最后想到的,往往是最在意的呢……”

        小蓝听着小亚麻在自己耳边絮叨,忽然想起来,自己失去意识前,似乎,想的是……

        哈哈,怎么可能……

        小蓝下意识的排除这个可能性,

        我怎么会最在意我的死对头哈哈哈……

        这家伙到现在都还没来看过我呢,我又怎么会在意他呢哈哈哈……

————————end——————

双向,很明显吧emmmm

话说回来,大家猜猜“匕口”哪里来的?提示:张老吉

评论(19)

热度(4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